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办公厅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公文办理处到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干部数据中心参观学习并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4-17 11:01:51
A- A+

  4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彦朝带队,办公厅公文办理处处长徐丽菲等一行6人到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干部数据中心参观学习智能档案库房建设情况。

  在石家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陪同下,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智能档案库房及基础设施设备,现场观看了档案管理系统应用演示,详细了解了档案数字化加工流程。调研组同志一致认为,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的档案管理特别是智能化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学习借鉴。我们要认真落实“智慧人大”建设目标任务,积极向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等先进单位对标学习,加强沟通联系交流,充分借鉴有益经验,推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观学习结束后,公文办理处党支部与干部数据中心部分党员同志联合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党日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和《保密法》相关内容。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做好档案安全管理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入心入脑,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档案安全管理工作。要积极应对新常态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不断加大档案安全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力度。要严格落实制度要求,用法律、制度和技术措施严格规范管理,从而确保档案管理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