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在全国创新建立企业国有资产风险预警指标体系
来源:《公民与法治》 2020-04-20 09:33:15
A- A+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近期召开了主任办公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对河北省企业国有资产风险预警指标体系进行验收。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北省企业国有资产风险预警指标体系”研发过程及成果的情况介绍,与会同志对预警指标体系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相关建议,结合专家评委会的建议,会议决定通过验收。

  会议认为,河北省企业国有资产风险预警指标体系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国有资产监督五年规划的要求,也是进一步完善河北国有资产联网监督软件系统的工作。会议要求,一是以此预警指标体系为需求,组织开展软件编程工作,尽早上线试运行;二是运行中要不断优化,逐步定型为少而精、有价值的风险预警关键指标体系;三是尽快完成河北省国有资产监督(含风险预警指标体系)软件的专利申请工作,保护相关软件的知识产权。

  据了解,该体系在全国国有资产监督工作中具有前瞻创新意义,将对河北省人大更好地开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工作,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提供数据支撑和量化分析支撑。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