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强调 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4-23 10:04:36
A- A+

  4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和法律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在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讲话,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党组成员王会勇、曹汝涛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列席。

  与会同志认真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公共卫生风险考验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加快公共卫生领域立法,打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法治基石。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提升公共卫生法治保障能力和水平。主动担当作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更好地用法治手段推动我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动员全省人大系统,为经济平稳运行、持续向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