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调研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指导二组到定州市调研指导
来源:定州人大公众号 2020-04-23 10:24:00
A- A+

  4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福建,带领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指导二组到定州市调研指导,定州市领导张涛、周胜会等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定州市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政府相关部门分别就“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了汇报。四级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开展好联动监督工作谈了认识、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福建介绍了全省“6+1”联动监督工作的总体部署,对定州市“6+1”联动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依法履职、改进工作、解决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主体作用,牢牢把握“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总要求,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沟通联系,推动相关部门依法解决突出问题,确保联动监督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底数,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以查促清,以查促改,以查促建。要坚持协同联动,强化组织培训,厘清任务职责,精心组织好四级人大代表参加各项调研检查活动,确保7个重点领域监督工作全覆盖。

  张涛表示,定州市将严格按照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观念,自觉接受监督、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全面摸排建档、分类精准施策、全力整改提升,不折不扣推动联动监督工作落地落实。推进机制建设、强化统筹协调、落实督查督办,做到以监督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以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的实际成效,向省委、省人大和省政府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周胜会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组建代表小组,建立联系机制,联动监督实现良好开局。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聚焦7个领域重点工作,依法开展调研评议、执法检查,确保“6+1”联动监督取得实际成效,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