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农工委召开水生态保护和治理专题学习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4-23 16:58:00
A- A+

  4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召开水生态保护和治理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生态保护的重要论述和对我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王东峰书记在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讨相关工作。

  马桂旺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了滦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管理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水量、水质、水生态和管理体制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加强滦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与管理决定草案的基本思路及主要内容。尹玉刚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联动监督,介绍了地下水资源的相关知识、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现状及存在问题、联动监督的主要任务及方法步骤。

  梁久丰同志说,制定加强滦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与管理的决定和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监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农工委全体同志要牢固树立“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理念,勇于担当、奋发作为;要做深做细调查研究,加快制定滦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与管理决定的立法进程,确保如期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要及时谋划明察暗访、第三方评估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联动监督,确保监督实效。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