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在市县调研时强调:坚持担当作为 依法履职尽责 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4-24 09:57:03
A- A+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晓东、王会勇、张妹芝分别带队到市县,就依法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和“6+1”联动监督工作等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人大新贡献。

  范照兵到廊坊市,王晓东到邯郸市,王会勇到邢台市、辛集市,张妹芝到保定市,深入企业、社区和人大代表之家等,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召开不同形式座谈会,详细了解“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依法开展“6+1”联动监督的重大意义,把联动监督作为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坚定自觉地抓好组织实施。要坚持依法依规,认真把握联动监督相关法律法规,善于依法监督、科学监督,确保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群众听取意见,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坚持求真务实,在摸清底数上下功夫,既积极稳妥地解决问题,又推动形成一批经得起检验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坚持上下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扎实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