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王会勇副主任参加法工委法规集体研讨会
来源:法工委 2020-04-30 09:56:00
A- A+

  4月29日上午,法工委召开法规集体研讨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会勇出席,法工委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分别对《河北省非煤矿山治理条例(草案)》《河北省全面禁止食用和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若干规定(草案)》《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进行集中研讨,与会人员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王会勇副主任指出,这次大家集体讨论的3部省本级法规涉及野生动物保护、科技创新、环境保护与发展等方面,对我省法治建设十分重要,其中《河北省全面禁止食用和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若干规定(草案)》是落实全国人大决定和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从刚才的讨论来看,大家认真准备,积极发言,反映出每一位同志的日常学习和知识积淀。集中讨论法规也是大家相互启发、学习提高的过程,今后要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去。对这三部法规,法工委要坚持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加强与有关专委工委的沟通,力求达成一致意见,按时完成各个法规的起草、修改,精心做好提交常委会审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会勇副主任强调:一是要把立法修法作为主责主业。法工委工作很多,但立法工作是主责主业,其他工作要围绕立法工作开展,为立法工作服务,确保立一件成一件。二是要有敬畏之心。立法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责,也是最重要的职责,立法成果的好坏关系到人大依法履职的成效。法工委每一名同志都要敬畏法律,敬畏职责,敬畏岗位,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三是要养成好学的习惯。集体研讨法规是很好的学习形式、学习过程。法工委要以上率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勤于学习,更要善于学习,继续加强学习交流,力争走在机关前列。四是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作风纪律决定整体素质,反映整体形象,关系工作水平。法工委要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从工委领导做起,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年轻干部要虚心学习,严格自律,主动担责。全委同志要发扬团队精神,发扬好传统好作风,抵制歪风邪气,把法工委建设一个团结的集体,纪律严明的集体,有战斗力的集体。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