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座谈会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2020-04-30 18:42:14
A- A+

  4月30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座谈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座谈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对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戎均文就联动监督下一步工作讲安排意见,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出席会议。

  李青春强调,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稳步开局、顺利推进,取得预期成效。5月份将进入县级人大常委会全面检查和整改阶段,市级担负着统筹协调、指导督导的重要责任。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认识要再提高,把我市的工作摆到全省的坐标系中对标定位,进一步强化主动作为的意识、创先争优的意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工作要再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全面对接,真正把情况吃透、政策吃透、标准吃透,做到心中有数。所有的工作都要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及早启动,打出提前量,防止不确定性。安排要再细化,要加强学习,认真熟悉联动监督工作的部署、程序、要求,把握好督导的重点和方式,确保监督有章法、检查有实效。机制要再完善,各工作专班和政府部门要定期召开会议通报情况、沟通看法、研究工作,建立起常态化联系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整体统筹,协调摆布,各工作组和工作专班要协同配合,保证步调一致;建立台账管理机制,整个活动一本账、一盘棋,任务上墙、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盘点、要账,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戎均文对联动监督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安排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省委王东峰书记在省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理解掌握开展好联动监督的基本遵循、原则要求和方法步骤。二是组织召开我市“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科学调度安排今后工作。三是迅速启动对县(区)的包联指导和督导检查工作,持续形成压力传导,确保联动监督保持正确方向、形成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