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6+1”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张家口人大 2020-05-08 13:42:36
A- A+

  5月7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赴桥东、崇礼区调研指导“6+1”联动监督工作,就下阶段全面检查提出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参加。

  李青春一行先后到桥东区姚家庄代表联络站、大仓盖镇、工人村市场和崇礼区三道营铁矿,查阅联动监督相关资料,座谈了解区“6+1”联动监督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违规违建和矿山治理项目清理规范、代表联络站作用发挥、代表履职活动开展等情况。 

  李青春强调,开展“6+1”联动监督是省、市委交给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联动监督作为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敢于善于监督。紧紧围绕正确有效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政策,扎实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敢于善于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切实增强监督力度。要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质量,认真组织代表活动,广泛听取代表意见,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推动问题解决。摸清摸透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