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指导组第四组赴唐山、秦皇岛、张家口开展包联指导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5-13 08:47:00
A- A+

  5月6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王亮率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指导组第四组赴唐山、秦皇岛、张家口三市及部分县(市、区)开展联动监督包联指导调研。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分别参加本市及所属县(市、区)汇报座谈会,并陪同开展调研。

  5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指导组第四组赴唐山市丰南区丰南镇人大代表之家走访调研。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指导组第四组听取秦皇岛市“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在唐山市调研期间,指导组听取了唐山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深入丰南区、滦州市、迁安市人大机关和基层人大代表之家,与当地党政主要领导、人大机关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在秦皇岛市调研期间,指导组一行先后与市人大常委会,海港区和卢龙县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各地“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走访人大代表之家,与参与联动监督工作的各级人大代表现场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在张家口市调研期间,指导组先后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怀来县、桥东区、崇礼区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并在张北县召开张北、尚义、康保、沽源等坝上4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的汇报座谈会,集中听取4县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期间,指导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部分县、区违规违建项目拆违拆临现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项目、矿山综合治理项目、光伏风能资源项目、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项目。

  5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指导组第四组实地查看崇礼县三道营铁矿矿山综合治理项目。

  王亮对唐山、秦皇岛、张家口“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市市委、人大、政府对“6+1”联动监督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工作开局良好。各级党委政治站位较高、组织领导有力;各级人大主体作用发挥较好,工作责任压的实、业务培训抓的细;各级政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认领责任,自查整改工作推进迅速有力。他强调,目前已进入自查整改阶段,市县两级要进一步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党委正确领导,发挥人大主体作用,确保联动监督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底数,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以查促清、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特别要着力在研究破解难题上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努力推动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要坚持协同联动,加强上下级人大之间、人大与政府之间沟通联系,注重发挥五级人大代表作用,步调一致、全面发力、同频共振,务求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