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立法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4-30 17:05:00
A- A+

  4月28日至30日,省人大城建环资委组成两个调研组,分别由主任委员杨智明、副主任委员刘春成带队,赴保定、张家口、雄安新区、定州四地,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立法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四地人大代表、政府有关部门、企业代表对两部条例的意见建议;深入城乡垃圾投放收集转运处理场、白洋淀流域人工湿地、农田尾水治理项目、村镇污水处理厂等相关单位,实地查看有关情况。

  调研组指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是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省人大常委会为填补立法空白,决定起草相关法规,是围绕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的具体行动。要通过做好立法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指示批示落实到条例中;二是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城乡生活垃圾管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条例中;三是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时间和程序要求,抓紧修改完善,努力提交一份条理清晰、文本成熟,接地气、行得通、真管用的高质量法规草案。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