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督导检查组到廊坊市督导“6+1”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5-13 08:42:00
A- A+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6+1”联动监督督导检查组组长刘彦朝带领督导三组到廊坊市固安县、安次区、霸州市,督导检查“6+1”联动监督开展情况。督导检查组直接深入到承担专项活动的人大代表之家(站),面对面与基层人大和各级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县(市、区)及专项代表小组联动监督第二阶段准备情况,认真听取各级代表意见和建议。

  通过督导了解到,廊坊市及各县(市、区)动员部署阶段各项工作均已顺利完成,并且在求深、求实、求细上都有一些有一定借鉴意义的好的经验做法,第二阶段工作5月11日开始将陆续展开。

  督导组指出,开展“6+1”联动监督是省委、省人大的重要部署,各级代表要高度认识其重要性和必要性,依法履职尽责,确保“6+1”联动监督取得实效。要在培训学习上足功夫。要继续把学习培训作为抓手,采取多种方式,集中培训和自学相结合,利用网络、微信等形式,让代表们尽快熟悉监督领域、熟悉法律法规,以便看懂清单,熟悉法律,读懂问题,发现问题。要确实摸清底数。“6+1”联动监督的目的就是要兜清问题底数,推进问题解决,进而提出意见和建议。在下一步具体监督中,各级代表要深入部门、深入群众,真正把问题摸实弄清,为省委决策提供依据。要切实加强上下联系。省、市、县(市、区)人大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在推进“6+1”联动监督中互相借鉴经验做法,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圆满完成联动监督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