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农工委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专题调研培训座谈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5-13 10:18:34
A- A+

  5月12日上午,农工委组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专题调研培训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扶贫办、省林草局、省供销总社等部门和石家庄市政府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部门分别介绍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深入推进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书为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继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之后又一次管长远、管全局的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重大改革,必须站在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的政治高度,切实做好专题调研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调研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情况、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情况、农村产权规范流转和交易情况、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情况、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支持情况等。既了解总体进度,又摸准具体情况;既发现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又剖析存在问题,分类指导推进。要认真学习,提高政策水平;加强协调联动,保持信息畅通;搞好座谈,掌握整体情况;入户走访、实地察看,确保调研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