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秦皇岛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秦皇岛人大 2020-05-14 11:00:22
A- A+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4月28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曹玉宝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相关在建直属人防工程,详细询问工程规划、设计、建设以及建成后使用维护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市人防办关于贯彻实施《人民防空法》情况的汇报,并就人防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人民防空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防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曹玉宝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人防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人防军事斗争为牵引,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构建战备体系、防护体系和工程体系,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力推进法治人防建设,《人民防空法》在我市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

  曹玉宝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人民防空法》的自觉性,提升对人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人防建设不仅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也是现代城市建设的基本内容,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措施,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有备无患。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依法行政,提升常态监管,特别是要科学合理编制规划,加强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和维护管理,确保战备效能。要始终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立足城市发展需要,创新人防工程开发利用,进一步发挥人防的公共服务功能。要不断强化人防宣传,提高全民人防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全社会参与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要注重人防队伍建设,依法列支人防经费,为推动我市人防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