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妹芝副主任赴阜平县调研慰问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5-14 11:21:58
A- A+

  5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到阜平县上堡村、石滩地村、寿长寺村调研扶贫工作,慰问幸福院人员,看望机关驻村工作队员、基层干部并听取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彦朝、省文旅厅副厅长翟玉虎等陪同调研。

  张妹芝听取阜平县上堡村易地扶贫搬迁情况介绍

  张妹芝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照兵常务副主任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机关各部门和驻村工作队协助驻地党委政府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三个省级深度贫困村已全部高质量脱贫摘帽。

  张妹芝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

  张妹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深化各项脱贫成果,进一步建立脱贫防贫常态长效机制,探索一条以文化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一是要依托政策和项目资源,深入研究我省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的政策要求,寻找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和突破口。二是要结合现实条件,发挥三个村在环境、资源、文化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几个在全省叫得响的“旅游品牌村落”“健康驿站”“长寿驿站”。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乡村旅游的发展带动就业、促进增收,使当地老百姓真正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获得实惠。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