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讯 2019-07-20 12:00:00
A- A+

7月15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两个检查组,分别对保定、雄安新区、邢台和石家庄、秦皇岛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出席动员会并参加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随机抽查、问卷调查、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开展执法检查。检查重点是: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实施情况;水污染防治规划和监督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流域、重点领域和重点河湖淀库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法律法规责任落实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初步反馈意见落实和突出问题的依法整改情况;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王晓东在检查时指出,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落实省委打好碧水保卫战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是今年监督工作重点。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省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紧迫性,依法助推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要聚焦检查重点,推动“一法一条例”全面贯彻实施,切实保护水环境、治理水污染。要动员代表广泛参与,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凝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