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艾力更·依明巴海到我省考察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意识 进一步开创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9-06 12:01:00
A- A+

9月2日至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到我省就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工作情况进行考察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开创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雄安新区、唐山市和张家口崇礼区,就防震减灾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在雄安新区,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考察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等,深入了解雄安新区韧性城市规划建设、城市抗震防灾标准、灾害预防体系建设等情况。在唐山市,艾力更·依明巴海分别到唐山市规划展览馆、唐山市体育中心项目、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地震遗址公园及有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召开了省市有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河北省及唐山市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工作情况汇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艾力更·依明巴海考察了冬奥会规划临时展厅、张家口奥运村、古杨树场馆群,并听取了张家口市和崇礼区防震减灾及冬奥场馆建设中抗震设防等情况汇报。

艾力更·依明巴海对河北省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河北省要把防震减灾工作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结合起来,与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新农村建设、城乡老旧房屋改造、灾后恢复重建结合起来,进一步开创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

艾力更·依明巴海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防震减灾能力。增强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的自觉性,密切配合、落实责任、统筹力量,切实做好防大震救大灾的准备,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地震灾害,努力提升防震减灾工作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推动防震减灾法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树安,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刘云志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省领导陈刚、王晓东、刘凯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原付川、王育民、高振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