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我省各市人大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5-15 10:13:15
A- A+

  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以来,我省各市人大迅速学习了会议精神,并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联动监督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培训会5月11日,根据省、市人大系统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部署要求,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委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和工作专班人员,以及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培训。会上,进一步明确了联动监督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及方法步骤,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针对联动监督工作内容,结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汇报了全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执法检查组成员还就有关问题,与两局的同志进行了交流。

  秦皇岛市“6+1”联动监督强势开局扎实起步

  秦皇岛市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聚焦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违规违建项目、资源能源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理规范,矿山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6个重点领域及公共卫生管理,汇聚联动监督整体合力,全市“6+1”联动监督强势开局、扎实起步。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到景县调研指导“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5月8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英到景县调研、指导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景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查看相关文件资料后,王云英说,景县开展联动监督工作领导重视、认识到位、组织健全、程序规范,各项工作部署早,落实快,有成效。特别是邀请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参与联动监督工作,编入相关工作专班,发挥专家的智囊作用,有利于增强监督实效。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突出“三到位三创新” 有力有序有效推动“6+1”联动监督工作

  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开展以来,邢台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决策部署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紧密结合邢台人大工作实际,着力做到“三到位三创新”,全力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定州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代表小组对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开展调研视察

  5月12日,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建辉带领“6+1”联动监督代表小组,对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开展调研视察。联动监督代表小组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联动监督小组指出,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