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迁西县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对农村保洁机制运转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来源:迁西人大 2020-05-15 10:14:47
A- A+

  5月13日上午,迁西县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县农村保洁机制运转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县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永同出席会议,县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李宗辕主持会议。县人大城环委委员,县住建局、兴城镇、旧城乡、三屯营镇、东莲花院乡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超洁物业等三家保洁公司参加专题询问。

  会上,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农村保洁机制运转情况的报告,听取了三家保洁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管理、清运车辆、清运队伍及清运工作情况的报告,部分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就农村保洁机制运转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围绕农村保洁机制运转中的存在问题,委员们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有的放矢,直面问题,当场询问,就农村生活垃圾范围界定、清运频次、设备维护、保洁人员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针对这些问题,县住建局、保洁公司都认真予以答复解释,对涉及到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并就下一步改进工作做出了回应和承诺,表示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以此次专题询问会为契机,加大统筹协调,对农村保洁机制运转中的不足之处进行改进,确保农村保洁机制运转顺畅,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为实现“全省山区社会治理样板区”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