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督导检查二组赴石家庄督导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5-15 15:43:00
A- A+

督导检查组在南高乡人大代表之家座谈

  5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副主任、“6+1”联动监督督导检查组二组组长王彬一行赴石家庄市栾城区、桥西区,督导检查“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利剑陪同调研。

督导检查组在栾城镇人大代表之家查阅资料

  在石家庄督导检查期间,督导检查组先后听取了石家庄市人大、栾城区人大和桥西区人大“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深入到栾城镇、南高乡、塔谈社区和苑东街道,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与当地乡镇领导、人大机关干部、省市区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走访了部分乡镇和街道人大代表家站,与参与联动监督工作的干部、代表和群众现场交流,了解和掌握联动监督部署进展落实情况和代表活动小组专项清理活动的开展情况。

督导检查组在塔坛社区实地调研。

  王彬对石家庄市和区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石家庄和有关区、乡镇人大对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工作高度重视,起步扎实、推进有力,开局良好。她强调,目前各地已进入自查整改阶段,市县乡人大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同志对监督工作的要求,把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讲话精神作为开展监督工作的基本遵循,不缺位、不越位、不走样,高标准推进监督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高站位把握好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对监督工作的要求,把开展好联动监督活动摆在首要位置,确保各项工作不偏不倚、落细落实。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县(区市)人大执法检查作为重中之重、难中之难、急中之急,克服困难,压实责任,把握好各阶段各环节要求;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家站这一平台,组织好人大代表的视察检查活动,确保7个重点领域的监督工作全覆盖;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梳理总结出针对性强、有见地的建设性建议意见,促进政府部门工作。三是要强化主动作为意识。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全面对接,要吃透政策、吃透实情、吃透标准,提前介入、提前谋划,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强化法治意识。“6+1”联动监督工作涉及民生方方面面,线多面广、复杂性高,对新老问题要把握好法律法规要求,严格依法开展监督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动作都要经得起法律法规的检验。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