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文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2020年5月16日)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5-16 19:49:00
A- A+

  5月1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的有关议题。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5月31日召开,会期2天半。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副主任王晓东、王会勇、张妹芝,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根据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将传达贯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通报中共河北省委批转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主任会议建议,继续审议《河北省非煤矿山综合治理条例(草案)》《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初次审议《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草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审查批准《邢台市城镇供水用水条例》《邢台市物业管理条例》。

  主任会议建议的议程还有:分别审议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关于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犯罪的情况报告,分别审议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审议省政府关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情况的专项报告、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跟踪监督科技创新三项法规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外事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对《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对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案等。

  主任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