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我省各县(市、区)人大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二)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4-22 09:48:00
A- A+

  自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各县(市、区)人大深入贯彻落实省、市“6+1”联动监督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唐山市开平区联动监督注重“四个强化    

  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活动启动以来,开平区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从学习培训、制定方案、建立组织、动员部署等四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了全区联动监督工作扎实开局,稳步推进。4月10日,开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讨论,经过反复斟酌修改,将联动监督工作划分为4个阶段9个步骤,以区委名义下发全区执行落实。4月14日,组织开平区人大机关干部和镇街人大组织负责人集中收看了全省联动监督调度培训视频。通过学习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6+1”联动监督的重大意义、工作要领、方法步骤和法律法规,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中共廊坊市广阳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暨全区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

  4月16日,中共廊坊市广阳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暨全区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区委书记徐静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陶俊强讲落实意见。会上,广阳区委副书记曹永生同志传达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中共廊坊市广阳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做好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春明同志传达省、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并就广阳区《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作说明。

  保定市博野县召开全县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暨协调培训会

  4月20日,博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动员暨协调培训会。会议分为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第二阶段为协调培训。县委书记刘志刚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泽同志代表县政府进行了表态发言;县人大副主任孟彦波就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作了简要说明。

  任丘市组织召开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

  4月20日上午,任丘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在市委九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张新华、市长李春、市委副书记李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吉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联动监督代表小组成员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三项议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淑慈就全市人大系统开展“6+1”联动监督进行说明。市长李春就政府系统配合做好联动监督讲了意见,要求政府部门要切实增强认识,提高开展“6+1”联动监督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抓好落实,推动联动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完成联动监督提供坚实保障。

  邢台县人大迅速启动“6+1” 联动监督

  4月20日,邢台县人大组织召开“6+1”联动监督动员会。县委书记李振军讲话,县长陈新作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锡洪主持会议,副主任冯书军就邢台县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解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刚平、苑清香、孟国元和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为扎实开展好“6+1”联动监督工作,会前,县委主动听取了县人大党组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的报告,研究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起草的工作方案,并予以批转全县贯彻落实。县人大党组成立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先后召开3次会议,安排部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综合协调组、活动组织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和7个执法检查组,具体负责落实。县人大有关委室与县直有关部门提前对接,制定了7个专项工作方案。“6+1”各领域牵头部门成立了专班,与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接协调,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启动联动监督工作。

  邯郸市临漳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暨“7+1”联动监督动员会

  4月17日下午,邯郸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暨“8+1”联动监督推进会后,临漳县接着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暨“7+1”联动监督动员会。县委书记于保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赵青山、朱学伸、卢相文、邵连文、刘志强、温建民、杨丽君、陈建军、李志芬、王国强、祝红娟、杨艳峰、宋会仁、商新学、郭付林、晏金红,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和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闫永亮主持。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涛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祥就开展“7+1”联动监督作说明。县教体局局长、南东坊镇党委书记、张村乡人大主席分别发言。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