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我省各县(市、区)人大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三)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5-11 09:51:00
A- A+

  自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各县(市、区)人大深入贯彻落实省、市“6+1”联动监督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任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6+1”联动监督调度培训会

  4月28日,任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调度培训会。会上听取了关于全市违规违法占用土地等四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对“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方法步骤,切实组织开展好联动监督各环节工作,有效监督、务求实效,扎实推进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唐山市路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违规违建项目联动监督代表小组专题培训会

  4月29日,唐山市路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违规违建项目联动监督代表小组专题培训会。会上对路北区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违规违建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传达了《区人大党组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的实施方案》及区人大关于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联动监督工作方案,学习了联动监督工作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

  邢台市清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培训会

  4月28日,清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的工作方案》,方案指出,要聚焦违法违规圈占土地、违规建设项目、资源能源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矿山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动员县镇两级人大和四级代表联动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监督、用足用好法定监督手段,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法治力量,依法严格规范行政行为,促进法治清河建设。

  邯郸市临漳县第六代表小组召开“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联动监督对接培训会

  4月30日,临漳县人大常委会“7+1”联动监督第六代表小组召开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联动监督对接培训会。会议传达省市县会议精神,就联动监督的内容、方法步骤、代表小组划分、法律依据作了说明;县发改局介绍了清理规范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