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我省各县(市、区)人大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四)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5-18 09:54:52
A- A+

  自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各县(市、区)人大深入贯彻落实省、市“6+1”联动监督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承德市丰宁县召开全县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

  5月14日,丰宁县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对全县开展“6+1”联动监督各领域清理规范、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政府各工作专班提供了七个专项工作书面报告。会议强调,县政府领导小组和7个工作专班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继续加快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清理规范任务。

  唐山市迁西县人大“6+1”联动监督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代表小组开展监督检查活动

  5月13日上午,迁西县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代表小组组织开展了资源能源项目专项监督检查活动。代表小组到县发改局听取了关于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相关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等,深入了解了全县资源能源项目情况,并对县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代表小组要求,要紧盯任务清单,确保清理到位;要严格规划审批,建立长效机制。

  保定市满城区人大常委会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专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5月12日,满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6+1”联动监督第一代表小组对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代表小组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的汇报;水利局做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情况的全面汇报。代表小组成员就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专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邯郸市鸡泽县人大组织开展“7+1”联动监督各领域专项培训

  5月11日至12日,鸡泽县人大常委会“7+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分四组召开联动监督培训暨汇报会,组织开展各领域联动监督专项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委联动监督会议精神,宣读了各执法检查组工作方案,对各领域具体监督内容及法律依据进行了详细解读。“7+1”联动监督涉及到的县政府牵头部门县发改局、住建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县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