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强素质、扛责任、践初心、创新绩”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唐山人大 2020-05-18 10:07:15
A- A+

  5月11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强素质、扛责任、践初心、创新绩”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安排。活动将从今年5月份开始持续到年底,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唐山市委开展的“牢记总书记嘱托,英雄城市再出发”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人大机关调研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素质”,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既要有担当实干的宽肩膀,还要有干事成事的真本领。要加强学习、强化实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扛责任“,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人大责任,包括立法之责,监督之责,决定之责,任免之责,调研之责。”践初心“,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促民心、暖民心、解民忧,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创新绩“,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坚持细致精致极致标准,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形成干事创业的整体合力。

  活动成立了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为组长,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各位副主任、党组成员、秘书长为副组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活动将通过全体干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人大讲堂、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形式,深化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开创新局面、走在全省前列,为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