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王凤巧:加快实施中职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5-19 10:08:00
A- A+

  全国人大代表王凤巧在为两会建议做资料补充。

  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市教育局职教教研室负责人王凤巧加班加点,反复修改代表建议。

  “我要呼吁进一步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王凤巧说,“做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都离不开职业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王凤巧(前排右二)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与部分学生座谈交流。

  一年来,王凤巧就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入调研。她发现,近年来,我国的中职教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质量不断提高。但总体看,中职教育发展还存在不均衡现象。许多学校起步早、发展快、实力强,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培养了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也有个别学校硬件薄弱,双师型教师短缺,专业缺乏特色,学生就业质量不高,招生困难等。实施中职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十分急迫。

  全国人大代表王凤巧在邢台市图书馆查阅资料。

  王凤巧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制订《中等职业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确定薄弱学校认定标准,从政策与资金上予以重点支持与帮扶。同时加强目标考核,强力支持薄弱学校走出困境,迎头赶上,进而实现我国中等职业教育整体均衡发展、特色发展。她还建议,国家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尽快修订现行的《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适度提高补助标准,为中职教育质量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