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助力“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 依法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5-21 11:29:00
A- A+

  为切实做好河北“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关于推进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问题专题调研工作,5月19日,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杨智明、副主任委员刘春成带队,到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就被动式低能耗绿色建筑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省住建厅负责同志和河北工业大学课题组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新材料、新技术展示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情况介绍,重点围绕我省建筑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调研报告的总体框架、研究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杨智明指出,建筑业是我省的支柱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作用。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筹办冬奥会以及一带一路、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战略、重大工程的实施,我省建筑业迎来了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但我省传统领域建筑企业普遍存在市场开发份额严重不足的问题。要抢抓机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引导建筑行业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将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行业发展的重心,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努力使我省建筑业在“十四五”加快新跨越,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吴丽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