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代表:让“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来源:人民日报 2020-05-21 13:47:41
A- A+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会·声音2020)

  让“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实抓细抓到位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审时度势,提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部署,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河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历史机遇,结合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就落实“六保”任务逐一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分工负责抓好落地落实。全省组织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分别包联市县乡镇、包项目、包企业,帮助解决企业资金短缺、用工数量不足、原材料供应遇阻、市场销售困难问题,做到政策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

  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围绕保居民就业,做好帮助职工“点对点”返岗、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等工作。围绕保基本民生,深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等20项民心工程,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设立社会救助基金,解决特困群众难题。围绕保市场主体,由省级领导干部牵头成立6个服务组,开展精准帮扶,一季度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4.7万户。围绕保粮食能源安全,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和生猪生产,坚持国家、地方、企业储粮相结合,加强重要农副产品保供稳价,生猪存栏、出栏均明显增长,煤电油气供应能力不断增强。围绕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建设,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产。围绕保基层运转,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加强县级财源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旗帜鲜明讲政治,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