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调研·理论
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督导四组到张家口市督导检查
来源:张家口人大 2020-05-21 16:47:00
A- A+

  5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二级巡视员张华率省“6+1”联动监督督导四组到张家口市督导检查“6+1”联动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参加。

  督导组实地查看张北县张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张北镇三道洼违建别墅拆除复绿项目、油篓沟镇曹碾沟村亨通碎石厂退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新华公路材料有限公司责任主体灭失矿山治理项目,尚义县南壕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大青沟镇南海子地下水压采综合治理项目。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两县人大“6+1”联动监督开展情况及代表活动小组专项清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张北县张北镇和尚义县南壕堑镇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征求意见建议。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张家口市联动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张北、尚义两县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督导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省开展“6+1”联动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依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依法优化河北营商环境、依法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王东峰书记、省人大常委会范照兵常务副主任在“6+1”联动监督动员会、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掌握、自觉执行。二是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6+1”联动监督。县级是这项工作的基础,解决问题也是以县为基础,出发点、落脚点都在县里,县里要按计划进度推进,紧扣任务时间节点,科学谋划,精心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协作配合。按照“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总体要求,人大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作用,拿出监督的有力武器,真监督、敢监督,真正摸清底数,推动政府解决问题。四是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注重吸收具备七个领域专业知识、法律知识的代表参与监督,强化代表学习培训。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梳理总结出针对性强、有见地的建设性建议意见,促进政府部门工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