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党建工作
讲廉政党课 扬清风正气
法工委党支部邀请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永军讲廉政党课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5-21 17:40:00
A- A+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5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日活动,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永军就党风廉政建设、党规党纪知识讲专题党课。

王永军重点宣讲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结合省人大机关工作实际,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时代内涵、重大意义、具体要求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详细阐述了“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主体监督和监督主体,治病和治未病,治病树和护森林,外部监督和内部监督”5种结合的监督方式以及“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3项监督内容,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纪法在心、警钟长鸣。

党支部书记周英指出,要结合本次廉政党课辅导,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讲课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还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