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我省各市人大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四)
来源:综合各市人大信息 2020-05-22 09:47:16
A- A+

  自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各市人大深入贯彻落实省“6+1”联动监督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制定实施方案,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动工作落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督导“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第五综合包联指导组,到晋州市、深泽县、赞皇县、藁城区对“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督导,听取了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各项监督重点,有力有效推动问题解决;严格落实工作方案,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工作内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6+1”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6+1”联动监督工作。

  近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工作专班(包联指导组)先后赴蔚县、阳原县、怀安县和万全区,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工作台账、实地察看项目等方式,就“6+1”联动监督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指导组听取了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情况汇报。指导组认为,各县区行动迅速、组织严密、部署周密,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各项工作,做到了规定步骤不走样、特色动作有亮点,实现良好开局。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调度“6+1”联动监督工作。

  5月20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6+1”联动监督及全市两项重点工作监督。会议认真听取了常委会6个执法检查组的工作汇报,对“6+1”联动监督及邯郸市两项重点工作监督进行了集体研究和协调调度。会议要求,常委会各执法检查组要不断改进作风、增加频率、加大力度,扎实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引导县乡人大吃透政策、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制定措施,力争把各项问题清零。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