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调研·理论
省人大“6+1”联动监督第一包联指导组来沧检查指导时强调 紧盯重点难点 强化沟通配合 推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来源:沧州人大网站 2020-05-22 10:13:00
A- A+

  5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刘教民带领省人大“6+1”联动监督第一包联指导组到沧州,就全市“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秘书长张龙华陪同调研。

  刘教民一行先后深入到吴桥县、东光县,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吴桥县和东光县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指导组对沧州市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启动以来,沧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思想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全力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有力有序。       

  刘教民指出,开展联动监督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实践,是加速推动全省重点领域清理规范、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举措。沧州各级党委、政府和人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6+1”联动监督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坚定自觉地抓好组织实施;必须紧盯重点难点,切实把握好联动监督的政策要求和法律法规,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敢于动真碰硬,善于依法监督,确保各环节都经受得起历史检验;必须加强沟通联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共向联动的良好局面;必须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直面问题、精准发力、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必须抓住联动监督的黄金时期,切实把所有问题摸准摸实,努力做到应报尽报、边查边改,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调研中刘教民一行还深入“代表之家”实地了解代表履职情况。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