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调研·理论
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指导一组赴包联市县开展调研指导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5-22 21:26:00
A- A+

  5月19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教民率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指导一组赴衡水、沧州、辛集市及部分县、区开展了调研指导。

  5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指导一组视察衡水市冀州区地表水厂

  在三市调研期间,包联指导组听取了包联市人大常委会和部分县、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关于“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领域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了地表水厂、违建拆迁、土地整治、公共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现场,还深入到“人大代表之家”察看了代表小组开展联动监督情况。

  5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指导一组视察沧州市东光县鼎一首府房地产项目

  刘教民对衡水、沧州、辛集三市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依法履职、政府积极整改、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推动“6+1”联动监督工作有效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联动监督工作要在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联动监督工作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严格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要求,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必须紧盯工作重点,发挥好人大法律监督巡视“利剑”作用,力戒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好人思想;三是必须加强沟通配合,创造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四是必须领导率先垂范,直面矛盾,精准发力,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政策熟、工作实;五是必须抓住联动监督黄金期,真正把所有问题摸准摸实,为整改打下坚实基础。

  5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指导一组听取辛集市“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