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强化落实举措 依法履职尽责 沧州市全面推动“6+1”联动监督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沧州市人大网站 2020-05-28 10:46:33
A- A+

  5月27日,沧州市市委召开全市“6+1”联动监督推进会议,梳理总结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杨慧关于联动监督工作批示精神,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4个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宋仁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主持会议。       

  杨慧指出,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依法履职,政府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联动监督工作进入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专门印发《做好“6+1”联动监督当前工作的几点意见》,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省委、省人大工作要求,切实把开展联动监督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各县(市、区)党委要在牵头抓总、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级人大要在依法监督、精准监督上下功夫,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确保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各级政府要在担当负责、立行立改上下功夫,自觉接受监督,牢牢把握6月底前黄金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持续加大自查自纠和整改力度,确保不留遗憾、不留后遗症,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宋仁堂指出,自“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依法履职,政府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联动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更实的自查自纠、更高的执法标准、更硬的工作作风,强化落实举措,依法履职尽责,全面推动联动监督工作落地见效。       

  宋仁堂强调,要加强监督实效,在依法监督、正确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上下功夫,丰富监督手段,强化监督效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要摸清问题底数,按照先易后难、分级分类的原则,实行项目台账清单式管理,明确工作标准,把握政策界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违法违规占地、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等重点领域,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依法化解矛盾风险。要细化工作举措,不断加大自查整改力度,突出依法监督,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形成联动监督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监督质量和治理水平。       

  李寿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消思想顾虑,迅速行动,实事求是地抓紧排查底数、抓紧整改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查漏补缺,应改尽改,确保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要主动强化工作对接和协调联动,密切工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全市“6+1”联动监督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国、毛长军、潘海瀛、谢荣珂、刘振华,市政府副市长刘强出席会议。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室委、市人大常委会联动办各组和各专班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