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第四次会议暨第八次专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全体会召开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6-02 16:11:00
A- A+

  5月28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第四次会议暨第八次专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全体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监察司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工委主任王大为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员张福建,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魏四海出席会议,监察司法委、监察司法工委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中办通知”),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关于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制度机制推进机关治理和事业发展的意见,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和国家安全工作要点,关于做好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几项重点工作的提醒,关于深入开展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质量建设提升工程”做好几项重点工作的提醒,关于深入开展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做好几项重点工作的提醒;讨论了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2019年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河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全省打击食品药品领域犯罪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书面)》;研究 了矿山综合治理监督工作;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关于2019年度办理申诉控告案件情况和吴玉良主任委员率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情况等重点工作。 

  王大为同志指出,分党组成立以来,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组织领导作用,监察司法委全体同志,履职尽责,团结合作,形成合力,展现出很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常委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工委同志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分党组、专委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克服人员少、头绪多、任务重的困难,一室一处分工不分家,交叉工作,互相补台,互相配合;高标准严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保持认真态度,摒弃漂浮作风,踏实做事,尽职尽责,在去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多总结,多思考,找差距,鼓干劲,积极创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走深走实,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