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 长城网 2020-06-08 10:28:00
A- A+

  前程繁花似锦,拼搏奋斗以成。连日来,驻冀全国人大代表陆续返回工作岗位,迅速投身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中,把冒着热气的“精神大餐”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百姓心间,把为民初心体现在奋斗中、落实到行动上。

  陈春芳:朝着乡村振兴的目标加油干

  风吹麦成浪,蝉鸣夏始忙。“咱路子对着呢,发展产业才是根本之策”“就从适合咱山里的生态旅游入手,打造全沟域生态旅游度假区”……

  5月29日一大早,从北京回来第二天,全国人大代表、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就召集村“两委”班子开起了碰头会。会议室里,大家讨论得热气腾腾、干劲满满。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越到紧要关头,越容不得松口气、歇歇脚。”陈春芳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咱得朝着乡村振兴的目标加油干,带领乡亲们一起奔好日子,我相信一定能实现!”

  曹宝华:攻坚克难信心增 提振士气干劲足干

  “减税降费、降低成本、金融支持等政策,让我们民营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更足,再开新局的底气倍增。”5月29日,全国人大代表,春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曹宝华开完两会顾不上回家,继续留在北京对接项目。

  怎样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全面梳理产业链条,一条脉络已经在曹宝华头脑中逐渐清晰:集中力量开拓空白业务,从卖产品向提供解决方案转型,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只有抢抓发展机遇,在拓展市场上下功夫、在转型升级里换思维、在加强管理中增效益,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努力为增加就业、助力脱贫、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曹宝华说。

  刘贵芳:民生大礼包惠及每个人

  5月29日,全国人大代表、广平县南阳堡镇乡村医生刘贵芳从北京赶回邯郸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两会上的好消息告诉敬老院的老人们。一听说要讲老百姓最关心的事,老人们紧紧围着她坐下来。

  “大爷大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甜中更有甜,民生大礼包惠及咱每个人。”经过刘贵芳一“翻译”,报告上的内容变成了简单易懂的“大白话”,“今年要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以后咱敬老院外县来的老人不用发愁了,在这儿也能报门诊医药费了。还有啊,居民医保还会给每个人增加30块钱……”一个个惊喜接踵而至,人群中掌声不断。“看病报销越来越多,心里踏实多了!”坐在最前头的王书芳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詹国海: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开创发展新局面“这是一次民族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

  肩负着责任和履职尽责的使命,6月2日晚,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鑫海控股董事长詹国海向干部员工传达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詹国海结合企业实际表示:“国家将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加速工业体系升级。鑫海控股也要加速智能化、网络化和信息化的发展,大幅提升生产力,实现智能决策辅助人和业务流程自动化。”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在工作中提质增效,提升经济效益,为企业做出更大贡献。

  祝淑钗: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几天,带着沉甸甸的两会精神归来的祝淑钗愈加闲不下来了。忙诊疗、忙讲课、忙传达与落实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放疗三科主任祝淑钗马不停蹄。

  “充满自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是祝淑钗在两会上最大的感受,带着这种状态,两会归来的她也将这种鼓舞变为动力,投入到工作中。两会归来的第二天,祝淑钗就安排了一场线上讲座。“向病人、家属和大众普及一些放射治疗最基本的常识,让大家对治疗有一定了解,对肿瘤有一定的认识,也从心理上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我想今后我们的工作有一大部分会放到这上面。”祝淑钗说,两会上强调了国家的公共医疗卫生的方针政策,新时代的爱国卫生运动政策应以预防为主,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今后工作也将向这方面倾斜。  “今年在民生方面,医保财政补助金上调了30元,虽然每个人提升的有限,但是可以看出国家在困难的时候还是把民生放到了重要位置。”祝淑钗说,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怎样让人们过上好日子,过上幸福生活,享受到改革开放的红利,能够让人们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也将切实起到桥梁作用。她表示,“一定尽职尽责,履行好自己的义务。”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