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二)
来源:长城网 2020-06-09 09:07:00
A- A+

  前程繁花似锦,拼搏奋斗以成。连日来,驻冀全国人大代表陆续返回工作岗位,迅速投身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中,把冒着热气的“精神大餐”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百姓心间,把为民初心体现在奋斗中、落实到行动上。

  王凤巧:北京归来宣讲忙  “两会声音”传基层

  全国“两会”结束了,但对于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市教育局职教教研室主任王凤巧而言,自己的使命远未结束。这几天,王凤巧的电话、微信响声不停,单位人员层层围着、相关单位不断邀约,期盼她能够亲身传授“两会”精神。6月4日,记者见到了百忙之中的王凤巧,她正在向民进邢台市委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王凤巧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和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感悟,生动、详实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宣讲让大家听得专注、记得认真,大家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大家对今后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干劲十足。“此次全国两会向14亿中华儿女传递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今后,我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同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入基层职业学校进行全方位的调研,宣讲‘两会’精神,宣传国家政策,全力推动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

  柴会恩:把全国两会精神传给更多师生

  柴会恩受邀为定州市党政机关干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结束后不久,从北京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定州市西关南街小学副校长柴会恩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回归岗位,给身边的师生讲述在两会上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将全国两会声音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

  柴会恩介绍,今年两会期间她提交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完善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教育格局的建议》和《关于解决国道穿越城区影响城市发展和大气污染治理的建议》两份建议,审议发言时还提出了法制教育形式多样化、加强家庭教育等建议。参加审议民法典草案,是最有意义的履职经历。柴会恩表示,她将会把普法教育宣传融入到日常教学中,通过主题班会、主题例会、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对学生开展普法教育,从小培树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不仅要把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做好,还要及时将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基层。柴会恩介绍,接下来她还将深入政府机关、乡镇社区、学校村庄等进行宣讲,让两会“好声音”传播地更广。

  哈明江:让农民富起来 农村美起来

  沧州市献县淮镇中街村村干部、村民代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支持农民就近就业创业,扩大以工代赈规模,让返乡农民工能打工,有收入......”6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沧州市献县淮镇中街村党支部书记哈明江召集中街村村干部、村民代表,将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所听、所见、所感分享给大家,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基层。

  听完哈明江传达的两会精神,在场村民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要深入学习,积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就近就业创业等惠农政策目标明确,提振士气。村民吴洪望说,“听了宣讲后,了解到了新政策,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还能照顾老人孩子,让我们更踏实了。”

  鲍守坤:打通两会精神传递“最后一百米”

  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河钢承钢物流公司职工鲍守坤返回到工作岗位后,每天都把精力投入到了宣讲两会精神当中。这次国家以更大政策力度护航‘六稳’‘六保’,其中提出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这项保障政策将有力推动河钢集团和承德钒钛实现高质量发展,这让鲍守坤和工友们更加信心百倍。

  “作为工人我也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我将和我的工友一道认真工作,践行两会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我们河钢承钢人的贡献。”刚刚散会的鲍守坤语气中丝毫不见疲惫,目光依然笃定,大踏步地走出会议室,继续奔赴接下来的两会精神传递工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