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在市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突出问题 持续推进整改 坚定有力做好“6+1”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6-12 18:57:00
A- A+

  6月8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晓东、聂瑞平、王会勇、张妹芝分别带队到市县调研督导“6+1”联动监督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依法依规,持续推进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范照兵到衡水、沧州,王晓东到保定,聂瑞平到邢台、邯郸,王会勇到廊坊、承德,张妹芝到秦皇岛、唐山和省政府相关部门,深入市县的违法占地、违建拆除、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现场,实地调研企业、学校和人大代表之家等,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联动监督工作情况,强化推进举措。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紧盯“问题排查清楚、整改见到成效、解难要有思路”三大目标,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排查问题,力求清仓见底,切实把整改贯穿始终,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紧盯依法依规,敢于担当履职,认真把握此次联动监督的特殊性和总要求,跟进业务培训,精心督导检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真监督真支持真推动。要紧盯成果巩固,建立长效机制,打造一批新时代河北人大监督工作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