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推进暨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人民保定公众号 2020-06-15 09:31:00
A- A+

  6月10日上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推进暨经验交流会。会议以云视频形式召开,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借鉴典型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聚焦聚力推动联动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清苑区委,涿州市、涞水县人大常委会,易县人民政府,曲阳县、定兴县人大代表活动小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交流了阶段工作进展、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

  马誉峰指出,“6+1”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全市人大系统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迅速部署,周密安排,效果明显,实现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要体现在“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及部门对联动监督高度重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行动部署到位。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健全机构、制定方案,市政府支持配合、积极整改,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同时启动、同步推进、同向发力。推进落实到位。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敢监督、善监督、严监督,充分发挥了人大主体作用和整体功效。整改效果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整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监督形式综合运用不够,监督力度还有待加强;监督内容点面结合不够,监督精度还有待加强;监督结果分析运用不够,监督深度还有待加强。对于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

  马誉峰强调,开展“6+1”联动监督,是省委、市委交给人大的政治任务。全市人大系统要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6+1”联动监督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具体要坚持“四个结合”:坚持党委领导与依法监督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联动监督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上来。坚持全面监督和突出重点相结合。紧紧围绕七个领域,全面把握阶段重点工作安排,突出监督重点,提高监督效能,对重点领域要做到应查尽查。坚持问题导向与跟踪督办相结合。善于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对涉及面广、问题多、影响大的事项,及时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确保落实到位。坚持强化措施与落实责任相结合。各组、各工作专班要主动认领任务,加强措施创新,注重发挥代表小组的作用和职责,以敢监督、会监督、能监督体现作为。全市人大系统要坚持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同唱“一首歌”,务求取得让市委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