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邯郸市邯山区:坚持民呼必应 打造联动监督助推器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6-17 09:06:38
A- A+

  邯郸市邯山区委依托民呼回应中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6+1”联动监督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区委专题研究下发《关于建立“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机制的意见》,明确各方职责任务,确保监督有力有序推进。区人大组建6个专项执法检查组,深入基层展开执法检查。区政府每周调度工作进展,主动排查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形成“党委统揽全局、人大全面监督、代表广泛参与、民呼收集转办、政府主责承办、部门具体落实”的联动监督工作大格局。

  在发现问题方面,注重发挥三级民呼回应中心联动监督助推器作用,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通过“小板凳连心桥”“敲门问建议”“网上听民声”等形式,收集群众建议意见353条。在解决问题方面,认真落实政府主责和部门履职监督机制,坚持专题调研、依法监督,即刻转办、全面落实,目前已有304件问题通过民呼回应网络平台进行转办并迅速得到解决,政府主动排查出的2200多件问题正逐一制定方案,全面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