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邢台市桥西区人大“6+1”联动监督 动真格求实效
来源:邢台市桥西区人大 2020-06-18 09:11:00
A- A+

  “我区2015年以来新建(在建)的27个小区中,5个小区存在公建应交而不交的问题,其余22个小区一定不存在这种情况吗?”“据走访调研所掌握,我区取水井管理上存在标识不全、底数不清、责任不明的现象,希望引起政府部门的的高度重视。”近日,邢台市桥西区人大就政府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进展情况召开专题主任会议进行调度推进,在听取了政府相关责任部门自查自纠及整改情况汇报后,参加会议的各领域代表监督小组提出如上疑问,通报相关情况。

  随着联动监督持续深入开展,邢台市桥西区人大常委会聚焦重点领域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手抓明察,组织6个领域监督小组,带领政府有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一手抓暗访,代表监督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的方式深入到企业、项目现场、村居等进行走访摸排,了解实情。同时,还向公检法、监委、信访局、网信办征集6个领域的问题线索80余条,确保联动监督发现问题全面准确,督促政府整改精准有效。

  “有关责任部门面对历史遗留问题,往往缺乏彻查彻改的韧劲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联动监督就是要把问题全面摸排到位、把整改压力传递到底,把政治责任挺在前面”,邢台市桥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彦瑞如是说。针对各领域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政府各相关责任部门突出问题导向,再梳理、再摸排,重点自查漏查漏排情况,全面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做到问题底数清楚,整改目标明确,完成措施具体。(焦卫云)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