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研究室
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纪念‘五一口号’ 发布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8-04-26 11:28:00
A- A+

  值“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研究室党支部于4月26日至27日赴阜平县城南庄镇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和晋察冀边区政府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翔实的图片、珍贵的文物、生动的解说,展示了晋察冀边区军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在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前,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英雄群雕的映衬下鲜艳无比,全体党员举起右拳,神情肃穆,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认真学习参观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展览,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经过、内容。1948年4月毛主席率领中央机关从陕北来到晋察冀的边区阜平县城南庄,期间毛主席亲自起草了《纪念一九四八年五一劳动节口号》,提出迅速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民主党派发展史、民主政治建设发展史上有着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特别是政治制度自信,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齐心协力为共同目标努力奋斗。河北具有光荣的民主传统,不仅仅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这里走来的地方。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得到进一步强化,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决心更加坚定。

  活动期间,大家赴上堡村、寿长寺村、石滩地村看望省人大驻村工作队队员,并就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与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手机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