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研究室
研究室召开2017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7-02-11 12:19:00
A- A+

  2月10日下午,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工作,并组织第一次集体学习。

  一、会议集体学习了2017年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规定等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全体人员了解掌握中央、省委最新方针政策,强化在文稿起草中的学习应用。

  二、会议讨论通过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学习制度》,对学习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具体要求等作出安排,增强可操作性,确保取得实效。

  三、研究室主任梁久丰带头交流新观点新动态,提醒大家关注三个“主题词”。一是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三个试点设立监察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整合原行政监察机关、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反腐败工作机构。监察委员会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上一级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监督。设立监察委员会,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提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服务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理念和追求。三是为想干事敢干事干部清除逆激励机制。针对存在“多干多出事、少干少出事、不干不出事”的思想,建立容错机制和谈心谈话全覆盖制度,为想干事敢干事干部清除逆激励机制,不让敢负责勇担当的干部吃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