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研究室
研究室召开2017年第九次学习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7-06-17 12:22:00
A- A+

  6月16日下午,研究室组织开展第九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赵克志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上的讲话,交流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继续学习《党章悦读》和《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会上,对宣传处的同志表示欢迎,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赵克志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赵克志书记指出,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把河北打造成为拱卫首都的钢铁长城。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河北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交流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安志杰同志谈了对石家庄地铁即将运行的感想。地铁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其完善了立体交通体系,有利于提升城市功能;能够吸引更多客商投资置业,有利于推动经济发展;对解决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大气污染问题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改善人民生活。在石家庄地铁未来发展中,还要继续认真研究谋划好远景规划、路网衔接、运行管理、建设资金、发展“地铁经济”等重点问题。王旭同志谈了年轻干部应感恩组织培养的个人体会。党组织是哺育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的阳光雨露,培养我们忠诚爱党政治品格,培养我们务实进取专业能力,培养我们公道正派职业操守。作为年轻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把个人发展进步融入党的事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围绕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大家展开热烈讨论。

  三、继续学习《党章悦读》和《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章悦读》第三章《为民服务——党的根本宗旨》。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只有拜人民为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事业才会无往而不胜。党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认真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第三章《自我净化 祛病强身——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要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着眼党内监督的突出问题,修订出台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提出一系列新举措新要求,为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了新的制度利器。党内监督是永葆党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要增强监督意识、落实监督制度、用好监督利器,不断发挥党内监督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四、欢迎新同志,安排部署近期工作。梁久丰主任说,首先欢迎宣传处的同志,研究室增加了宣传处的职能,壮大了队伍力量。宣传处的同志们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都很高,希望可以尽快融入研究室的工作。要全面落实照兵常务副主任敬业为本、创新为重、实干为要、学习为基的要求。目前研究室工作定位发生了很大变化,最主要的职能是综合文稿的起草,承担起草工作任务的同志加班加点成为常态。要努力将研究室建成学习型、实干型、活力型、和谐型研究室,开门办研究室、民主办研究室,努力做到思想在高水平运转,工作向高标准看齐,视野向最前沿聚焦。当前任务重、节奏快,工作任务要往前赶、不能拖。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每个人都是“多面手”,能够承担多个角色。要树立团结协作、相互补台的良好形象,营造发扬正能量、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