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研究室
梁久丰为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7-11-18 12:28:00
A- A+

  11月17日下午,按照机关关于开展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梁久丰以“中国式民主强大的生命力”为题,为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梁久丰同志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角度切入,系统生动地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历史起源、具体表现和优越性。他认为,“中国式”民主扎根中国大地,凝聚中华智慧,是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中国式民主”是最广泛的民主,体现在顶层设计上,体现在享有权利的主体的广泛性上,体现在享有的民主权利的广泛性上;“中国式民主”是最真实的民主,是由于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由于人民的权力得到充分保障,由于我们践行“有事好商量”的民主真谛;“中国式民主”是最管用的民主,反映在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上,反映在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不断提升上,反映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有序推进上,反映在集中力量办大事上。同时,反观西式民主存在种种症结,可以看出中国式民主有其独特的优势和魅力,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内容详细透彻、举例鲜活生动,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备受振奋和鼓舞,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和自信心。通过宣讲,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理解,深刻认识到我们所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与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肩负起重要历史使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扎实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保证人民当家做主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