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研究室
研究室召开2018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8-03-15 12:31:00
A- A+

  3月14日下午,研究室组织召开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学习资料》,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河北代表团的两次发言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系列报道《如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近一个时期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查处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张越、杨崇勇、张杰辉等人恶劣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通知》的意见以及梁慧玲同志在九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通知》。

  通过学习,研究室同志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几个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学深悟透,掌握要义;切实认清了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的重大意义,掌握宪法修正案的基本内容;切实了解和掌握了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查处的典型问题,深刻领会对下一步专项治理提出的新要求。

  大家一致表示,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第一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在提高政治觉悟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及时建议机关相关部门对机关内外网内容进行审查清理,避免出现政治偏差。

  二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干部和群众的监督。要尽快调整办公用房,确保符合办公用房标准。要积极主动按时足额缴纳党费。

  三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使之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落实好组织生活会制度,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之间坦诚敞亮提建议,真心实意扯袖子,在相互帮助中提高思想觉悟;落实好见面谈心制度,及时掌握同志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关心同志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特别是要对下乡扶贫的两名同志给予高度关心、帮助和支持。以各处为单位尽快成立党小组,加强党小组组织生活,完善党小组相关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党的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基础功能。

  四是进一步抓好“大学习”,做好“传帮带”工作。着眼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以“大学习”活动为抓手,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切实抓好党支部和党小组学习制度,督促干部完成网络学习任务,严格落实“五个一”学习制度,持之以恒抓好“双周课堂”,努力丰富学习内容,研究改进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效果,努力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重视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和培养使用,做好“传帮带”工作,不断提高年轻干部能力素质。

  五是进一步做深做实工作。继续做好综合文稿的起草工作。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迎难而上,攻艰克难。努力构建大调研格局,把推动落实省委重大决策和省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作为切入点,精准选题,确定调研重点,提高调研工作质量。努力构建党委宣传部领导下的以人大为主体,政府部门协调配合,媒体单位积极参与的大宣传格局。各项工作会议要及时印发会议纪要,促进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