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杭州市萧山区代表变身“主播”,联络站里“云述职”
来源:学习强国、杭州市萧山区人大 2020-06-19 09:43:50
A- A+

  近日,在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第一代表联络站,萧山区人大代表、工人路社区党委书记顾芸变身“主播”,与选民聊政府工作报告、聊民生事实、聊代表建议,向选民进行代表履职情况“云述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抗疫’工作难度大、压力强,2020年2月至今,志愿者和社工一直坚守在一线,感谢所有志愿者和社区居民支持配合抗‘疫’工作。”刚上线,顾芸便发出了内心的感慨。

  其实,自疫情发生以来,既是人大代表,又是社区书记的顾芸更是没有好好休息过,一直带领社工和志愿者在一线连续奋战,守住家园守住堡垒。

  “云述职”中,顾芸对2019年度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报告和2020年度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进行了讲解。她告诉居民一个好消息,社区老年食堂建设已列入2020年北干街道民政工作重点项目,老年食堂建设方案正在规划设计中。“社区邀请有经验的承办者、设计公司、镇街领导和各界代表进行协商,同时考察学习了有特色有知名度的社区老年食堂,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会建一个真正惠及老年人的食堂,也请居民朋友随时提出意见建议。”顾芸说。

  既然是“述职”,当然要好好讲讲自己今年提交萧山区人代会的建议。2019年,北干街道棉北里征收指挥部在多方力量配合下,完成了棉北里区块整体征收工作,签约率达到100%。在2020年萧山区人代会期间,顾芸提出了关于棉北里文创规划的建议,希望政府能给“杭二棉博物馆”留下一席之地,将城市记忆有所保留。

  “疫情期间,萧山区人大代表、社区书记顾芸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讲述与民生相关的事,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民生实事和社区工作,这种新形式、新方法蛮好的。”居民张阿姨说。“芸主播”上线时间虽不长,但获得了不少居民的点赞。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