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召开专家顾问论证座谈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6-28 09:32:09
A- A+

  6月23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专家顾问论证座谈会在机关召开,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同志主持会议,省人大监察司法委部分委员、专家顾问团成员和监察司法工委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对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律师“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意见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实施方案、满意度测评方案,以及听取和审议省法院、省检察院案件评查工作情况报告的工作方案,研究论证了《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草案)》。大家对三项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提出了修改建议。 

  王大为指出,律师“一法一条例”是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律师执业环境,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深入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举措;案件评查是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重要部署,深入了解全省法院、检察院开展案件评查工作和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切实提升审判、检察工作水平和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的重要手段;制定《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草案)》工作,对增进社会和谐、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王大为指出,这三项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一定要深入调查研究、凝聚集体智慧、完善方式方法,群策群力、有力有序地扎实做好。专委会组成人员要进一步发挥牵头领导作用,工委同志要在工作的重要节点、重要活动、重要内容等方面主动、及时向牵头专委汇报。专家顾问团成员参与活动积极主动、热情高涨,提出了很多专业性很强的宝贵意见建议,为高质量推动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希望继续保持参与热情、发扬专业优长,提供强大智力支持,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