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晋州市建立“四轮”驱动机制 提升联动监督工作水平
来源:晋州人大 2020-06-29 10:46:43
A- A+

  晋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建立“领导带动、上下联动、合力推动、征询互动”四轮驱动机制,构筑联动监督工作的四梁八柱,推动“6+1”联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是领导带动。市委书记张福杰同志以上率下,高位推动,向参与联动监督工作的同志发出一封信,带头联系选民征询关于“6+1”联动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四大班子领导分工不分家,全力支持联动监督工作,到分包的乡镇和分管的领域部门调度指导联动监督、清理整顿工作,全市“6+1”联动监督工作实现了同向发力、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二是上下联动。为进一步夯实我市市乡两级联动监督工作基础,制定下发联动监督工作清单,实行“周报告、月总结”制度。同时对各代表小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随机电话抽查44名代表,调研走访300名群众,实现条块结合、有机合一,确保上下联动、统筹推进。

  三是合力推动。人大在做好联动监督工作的同时,联合纪检、信访、新闻媒体等部门协同监督,形成合力,推动联动监督工作向纵深开展。截止目前,信访提供问题线索26个,纪检提供问题线索13个,现有关专班正在核查。同时,联合纪检检查29个(次)单位,发现涉及联动监督纪律作风方面问题22个,已整改4个,正在整改18个。

  四是征询互动。结合5月份代表活动月和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全面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共征询联动监督工作意见建议361条,均以人大内刊《人民心声》形式转交市政府办理。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