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广平县人大加强代表暗访、兜清问题底数
来源:广平人大 2020-06-29 10:48:13
A- A+

  近日,广平县人大常委会围绕“6+1”联动监督“兜清问题底数”这一最基础任务,在代表小组集中视察基础上,发动组织代表开展暗访、走访群众,着力发现问题、兜清底数。一是代表暗访。要求八个代表小组针对监督事项,本着就近原则,2-3名代表自由结组,持代表证,深入村镇、企业、商场超市、城乡社区、灌溉河渠、乡镇卫生院、经济开发区、机关事业单位等开展巡查暗访,重点检查存在的疑似问题,询问项目业主,到职能部门查阅相关手续,发现问题、核实问题,及时汇总上报。二是走访群众。要求八个小组代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公园游园、村民活动中心,面向身边干部群众,以“拉家常”的方式,征集八个领域问题线索,与群众探讨破解清理规范工作难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的对策建议,充分借助群众智慧力量,促进“6+1”联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目前,我县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已安排专人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服务,200名参与联动监督的代表正在积极工作中。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